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图书馆微博

最新消息/ Yuexiu Library >首页  通知公告  最新消息

关于举办第二届(2023)浙江省高校图书馆“超星杯”经典阅读积分挑战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第二届(2023)浙江省高校图书馆

超星杯经典阅读积分挑战赛的通知

全省各高校图书馆:

读书可以明理得道,可以修身养性;读史使人明智,鉴以往可知未来。在知识经济时代,阅读已经成为提升自己的重要途径,是最重要的能力之一。

经典是先贤们思想的集大成者,是人类文化的精华。阅读经典,就是给精神筑底,给思想补漏。

为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积极探索建设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的创新举措,持续深化全民阅读活动和书香校园建设,促进经典文化的传承和优秀文化的传播,浙江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决定面向全省高校举办第二届(2023)浙江省高校图书馆超星杯经典阅读积分挑战赛。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浙江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浙江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读者服务专业委员会

协办单位:超星集团浙江分公司


二、大赛主题

春日读经典,书香振精神


三、参赛对象

浙江省高校在校大学生


四、参赛形式

本活动采用超星移动图书馆APP 新型阅读系统,集在线阅读与学习行为积分管理为一体,准确记录读者阅读积分。

内置哲理思想历史文化中国文学外国文学名人传记、“知识科普”、“二十大专题”七大板块,精选经典图书。

活动期间,参赛者进入指定活动页面,在线阅读活动书目,撰写阅读心得,即可获取相应阅读积分,使用指南详见附件。


五、大赛程序

(一)线上活动报名阶段(2023 3 29 -2023 4 23 日)

各高校图书馆组织本馆读者报名,参赛者填报报名表单,申请加入活动。

(二)线上阅读积分决赛阶段(2023 4 3 -2023 4 23 日)

各高校图书馆组织本馆读者参赛,参赛者进入活动页面,每天阅读书籍,发

表阅读心得,获得阅读积分。

(三)专家评审阶段(2023 4 24 -2023 5 20 日)

活动结束后,根据评选规则分别评出特、一、二、三等奖及单项奖。


六、活动评选

(一)积分规则:

1.每日首次登录得1 分,阅读指定书目1 分钟得3 分,每日阅读积分400分为上限(6 小时左右)。

2.图文版阅读心得,每日可发表阅读心得或感想,每日1 篇为上限,并可进行点赞、评论。

3.“一分钟讲书音视频,每日可发表读书相关音频或视频,每日1 篇为上限(音视频和图文版心得均单独计分值和篇数),并可进行点赞、评论。

(二)评选规则:整本书读完后,对阅读结果进行数据对比评选,评比标准如下:

A.图文版阅读心得及音视频内容要求积极向上,传播正能量;严禁有涉意识形态问题或涉黄涉暴等违法内容,一经发现,取消活动资格。

B.同一人在一条话题下多次评论,有效评论计为1 条。

C.禁止在平台上转发求赞求评论的内容,一经举报,取消转评奖资格(平台用户可向各小组管理员或运营组举报)。

评选规则:活动结束后,根据总积分高低进行初评,最后活动评审组终评确定获奖名单。


七、奖项设置

特等奖(1 名):华为手机

一等奖(5 名):超星阅读本

二等奖(30 名):天猫精灵

三等奖(60 名):华为运动手环

单项奖(最佳音视频奖3 名):mini 打印机


八、联系方式

活动咨询:殷老师18895324282 徐老师15669900895

大赛组织单位沟通(QQ 群):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qq 群聊


大赛选手交流沟通(移动图书馆app 群聊):首页右上角输入邀请码加入群聊:qce84746


平台使用指南.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