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图书馆微博

最新消息/ Yuexiu Library >首页  通知公告  最新消息

2022年图书馆新教师入馆培训圆满收官

骄阳高照,热情似火。2022831日下午15:00在镜湖校区越秀厅图书馆举办了2022年新教师入馆培训。这是我校新入职教师了解和熟悉图书馆馆藏资源及实际操作的重要途径,不仅是图书馆读者服务工作,也是展现图书馆风采的舞台。图书馆领导和全体馆员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精心筹备与组织。



本次培训内容通过集中讲座的方式,从图书馆的总体概况、丰富的资源、人性化的服务以及多渠道的互动四方面详细展开,着重介绍了图书馆检索系统、各类型数据资源库、网络媒体互动、免费文献传递服务、教研室预约服务和学科建设服务,宣传了图书馆近年开展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阅读推广系列活动,让老师更直观更生动地了解图书馆的各项资源和服务,深刻感受到我校图书馆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讲座过程中,老师们积极参加互动,取得良好成效。


 

 


讲座结束后为进一步加深新教师对图书馆的了解和认识,图书馆老师还带领与会教师参观了镜湖校区图书馆,现场操作设施设备,理论结合实践,让新教师在感受图书馆的浓厚文化氛围的同时,也体验到图书馆多元化的便捷服务。新教师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图书馆一直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创新服务模式,为教师的教学提供实用而高效的服务平台,为科研提供信息资源保障和支持,在教育的路上,我们伴你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