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图书馆微博

最新消息/ Yuexiu Library >首页  通知公告  最新消息

镜湖校区图书馆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为全力打造平安校园,进一步贯彻落实图书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意识,提高师生面对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镜湖校区图书馆联合学校保卫处,于1125日下午在镜湖图书馆开展了消防疏散逃生演练。

作为学校的重点防火单位,图书馆对本次消防演练工作高度重视,李敬平馆长组织召开会议策划演练走动路径和工作人员任务的分工安排,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精心准备和周密部署。保卫处处长张晓波到演练现场进行指导,保卫处消防科科长潘海峰向所有参加演练人员做了演练前动员,并对参加演练的图书馆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培训,具体讲解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紧急疏散逃生时的自救要领,以及干粉灭火器性能和操作方法,并现场进行了示范。

 


下午2点,消防警报拉响后,现场疏散人员立刻启动“图书馆消防应急预案”,遵照火场逃生技巧沉着指挥,学生捂住口鼻,弯腰快速有序撤离图书馆。整个演练过程历时三分钟,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




疏散逃生结束后,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及部分学生又参加了实地油桶灭火演练环节,包括图书馆的保洁人员在内,一一按照操作要领使用灭火器,在适当的距离和方向上,对着油桶内火焰的根部喷射,迅速扑灭油桶内火焰。演练结束后,保卫处消防科科长潘海峰对这次演练活动做了总结和点评。

 








 此次消防疏散演习,整个过程组织有序、分工到位、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效果,起到了良好的的宣传和示范作用,进一步提高了图书馆火灾防控能力和我校师生火险自救能力,也为我校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图书馆

2021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