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图书馆微博

资源培训/ Yuexiu Library >首页  通知公告  资源培训

【圕·讲座报道】Al Manhal 数据库专题讲座报道

202141415:50在东语学院F322,图书馆邀请了iGroup中国培训师及销售陆磊,为东语学院阿拉伯语专业学生介绍了关于Almanhal数据库的知识与检索方法。讲师主要从四部分向同学介绍Almanhal数据库:一Almanhal出版社介绍;二Almanhal期刊介绍;三Almanhal平台功能介绍;四检索实训。

Almanhal数据库与阿拉伯世界50多家出版社合作, 目前该平台收录超过280种期刊;涉及学科广泛,包括经济、教科、历史、地理、生物、伊斯兰教研究、语言与文化、法律、政治科学与国际关系、心理学与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等。

讲座开始,讲师介绍了数据库曼哈尔出版社,其出版社是全球领先的阿拉伯语电子资源内容服务提供商。

接着,讲师介绍了Al Manhal 阿拉伯语电子数据库,它是目前全球第一个也是最全面的可对其阿拉伯语资源内容提供全文检索的数据库。它与全球400多家出版社合作,涉及学科广泛。

然后,讲师给同学们展示了Almanhal的平台功能:检索浏览、关联检索、在线批注、资源共享等。讲师还亲自通过图书馆网站给同学们演示如何进入平台,获得文献。

最后,讲师请同学们进行实操训练,并给予表现出色的同学礼品奖励。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讲座不仅激发了大家对数据库强大功能的兴趣,还提高了大家查找文献的水平。


 数据库访问链接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