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图书馆微博

资源培训/ Yuexiu Library >首页  通知公告  资源培训

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一 图书馆每周“一小时”讲座在“寒露”天为学院“送货上门...

----记“冰果英语”、“EBSCO”数据库专题讲座

 “空庭得秋长漫漫,寒露入暮愁衣单”,昨天是一年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7个节气----寒露。秋风萧瑟,露冷气凉

10月8日下午3:30,图书馆“一小时”讲座特邀请“冰果英语”和“EBSCO”数据库的培训师李成来为东语学院做关于“英语学习与文学阅读材料搜寻”的数字资源专题讲座。

图书馆每周“一小时”讲座,打破了原来的“在指定地点等着您来”的服务模式,转换成主动“送货上门”为您专题服务。服务模式的转变,得到了学院的大力支持,特别是本次讲座得到了东语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组织学生,精心安排。

冰果英语(BingoEnglish)是国内第一个也是唯一真正实现了DDT和Topic-Based学习方式的英语学习网站。该数据库从五个方面帮助同学们快速提高英语水平,如动态诊断学习、智能口语、作文智能评阅、权威考试模拟等,同时还提供大学英语三级、四级、六级、研究生英语和翻译新题型等多方面服务。

另外,培训师还针对英文参考文献的检索及应用详细介绍了EBSCO数据库,重点讲述了该数据的检索方法与技巧。为使同学们能更方便快捷的使用该数据库,培训师还讲解了关于EBSCOhost移动端的应用,邀请同学上台演示,并进行指导操作。

 赫伯特说:“知识的一半在于知道去何处寻求它”。哪里找?怎么找?李成培训师通过幽默的语言、清晰的讲解思路给初入大学校园的同学们作了很好的示范和引领。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让同学们在了解“冰果英语”和“EBSCO”的同时,领略图书馆的海量数据资源。

图书馆每周“一小时”讲座还将继续,尽情关注图书馆官方微信公众平台讲座预告,期待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