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图书馆微博

资源培训/ Yuexiu Library >首页  通知公告  资源培训

读书月系列活动之十二 2015年春季“数字资源”暨“一小时”讲座圆满结束

图书馆,众所周知,是获取知识和自主学习的最佳场所。随着信息社会的到来,图书馆已不再是以往人们脑海里的那个模样。我们可以在寻找书目上省去很多时间,可以毫不费力的读到自己喜欢的书籍,甚至可以获得更多在表面上没有的信息。这些都是通过图书馆所拥有的丰富数字资源来完成的。

为了让广大师生了解和熟悉我馆所拥有的数字资源,提高大家获取与利用信息的能力。图书馆于本学期4—6月,以每周一次的频率在我校稽山校区与镜湖校区举办了10场 “一小时”讲座,其中6场是由中国知网、读秀学术搜索、EBSCO、金图、Lexisnexis Academic学术大全和TEJ等数据库的培训师主讲的数字资源专题讲座,4场是由信息技术部老师主讲的数字资源利用培训讲座,涉及内容主要是图书馆数字资源及信息服务等方面的内容和使用方法。共吸引了来自7个学院的近千名学生前来参加。该类讲座,有助于推动我校教师教学科研的发展,提高我校学生专业技能及综合素质水平。

数字资源确实是一座名副其实的知识宝库,它们所包含的文献信息都可以在鼠标点动的瞬间出现在你的眼前,让历史重现,让文明跨越时空。下学期“数字资源”讲座及“一小时”讲座仍将继续,不见不散,期待您的再次参与。相关信息请随时关注图书馆网站或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微信公众平台: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图书馆。并欢迎大家提宝贵意见或建议,联系方式:850214919@qq.com,您的需求是我们努力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