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图书馆微博

资源培训/ Yuexiu Library >首页  通知公告  资源培训

读书月系列活动之十一 中国知网数据库专题讲座

为使我校师生能充分利用图书馆数字资源,有效、精准的找到所需文献信息。5月28日下午3:40,图书馆邀请了中国知网(CNKI)数据库的培训师在镜湖校区食堂四层报告厅做数字资源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是:遨游知识海洋,提升信息素养。网络传播学院近100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中国知网是国内最权威的数据库之一,也是国内最大的知识平台,它包含《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等。《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是世界上最大的连续动态更新的中国学术期刊全文数据库,以学术、技术、政策指导、高等科普及教育类期刊为主,内容覆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哲学、医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和《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是国内内容最全、质量最高、出版周期最短、数据最规范、最实用的两个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培训师从数据库的基本情况、基本操作及深层应用三个方面展开讲解,重点讲述了数据库的使用方法与检索技巧、特色增值服务、个人数字图书馆等,同时在现场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并耐心解答疑问。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都在感叹中国知网内容丰富、功能强大。相信该数据库将会成为大家今后学习研究中的好帮手。

数据库使用途径: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图书馆主页——中文数字资源——中国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