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图书馆微博

资源培训/ Yuexiu Library >首页  通知公告  资源培训

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九 TEJ金融数据库专题讲座

暮春初夏。5月14日下午3:40分,国际商学院1-128教室迎来了由台湾经济新报TEJ金融数据库培训师陈韶薇带来的一场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台湾经济新报(TEJ)之“香港财经数据库”介绍。 国际商学院近百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台湾经济新报资料库(Taiwan Economic Journal DatabaseTEJ)是以提供正确、一致、及时的投资决策必要信息为使命的数据库资源,该数据库专门提供台湾财经及证券金融市场咨询,与亚洲各区的企业情报及财务报表资料,主要是从营运状况,市场表现到市场参与者看法等角度提供金融市场基本分析所需的咨询,包含:国际经融、景气指标等资料,并与学术届研究方向贴近。TEJ是跨中国、台湾及香港金融市场及亚洲区最专业的金融数据库中心。

讲座期间,陈韶薇老师提到沪港通已经开始,深港通也即将登场,因此同学们除了对大陆数据了解外,还应对香港数据有所了解。陈韶薇老师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香港股票市场的基本常识与动态,并从多个角度比较了香港和大陆数据发布的差异性。整个讲座在激烈而有意义的互动抢答中逐渐走向尾声。如果您对金融类信息感兴趣,还可以通过以下途径继续了解。

数据库登录途径: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图书馆——中文数字资源——TEJ金融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