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图书馆微博

资源培训/ Yuexiu Library >首页  通知公告  资源培训

读书月系列活动之八 金图外文原版数字图书馆 暨国际小语种电子书专题讲座

毕淑敏曾在《读书使人优美》中写道:我大半生的快乐累加一处,都抵不过我在书中得到的欢愉多。而这种欣悦,是多么地简便和利于储存,物美价廉重复使用,且永不磨损。

然而,对于大学生而言,校图书馆所拥有的海量资讯因自己对信息内涵的不了解、检索不熟练而不能满足文献需求时,更是渴望能快速便捷地熟悉和掌握自己专业领域的数据库,并为自己所用。201557日下午340,就给了大家一个拓宽视野的机会——“如何查找、甄别和利用有价值的外文图书和稀缺小语种资源,从而拓展阅读视野、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数据库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涉及到两个数据库:金图外文原版数字图书馆和金图国际小语种电子书。金图外文原版数字图书馆,以SMCI平台为支撑,它是一个引进适合需要的外文资源数据库的强大系统,用美国国会分类法将英语图书详细分类,贯穿标签,高频标签,形似类别,维基词汇,关键词,标注等各类链接,进一步方便了大家在网上检索外语文学内容的需求;金图国际小语种电子书,收录了德语、俄语、法语、西班牙语、日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阿拉伯语等八种语言的电子书,它填补了图书馆对于小语种图书馆的空缺,满足了读者对小语种图书的阅读需求,为稀缺人才培养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讲座结束后,不少学生向培训师咨询相关问题,并感叹学习语言的他们,与本次讲座的邂逅就似如获珍宝。读书吧~不需要花费很多的金钱,但需要花时间。坚持下去,持之以恒,优美就像五月花环,某一天飘然而至,簇拥于你颈间。

数据库登录途径: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图书馆——外文数字资源——金图外文原版数字图书馆、金图国际小语种电子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