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图书馆微博

资源培训/ Yuexiu Library >首页  通知公告  资源培训

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七 “图书漂流”——让书香环绕你我他

在图书馆读书月活动之际,由图书馆图书管理委员会主办的“图书漂流”室外宣传活动在持续一周后于424圆满落下帷幕(其余时间将在稽山校区鸿书图书馆一楼西侧24小时自主学习室旁边的“图书漂流中心”继续进行)。本次活动的口号是“漂流书香、漂流智慧、漂流文明”,旨在鼓励同学们积极奉献自己的书籍,把更多书籍、知识分享给大家,真正地做到与书交友,与人交友,提升自己的人文素养。

为了加大本次活动的宣传力度,图馆会成员在活动正式开始前的两天内展开了从点到面,从个体到集体的全面宣传,通过宣读“图书漂流”倡议书,讲解漂书原则等,让我校更多的读者了解本次活动的意义和目的,鼓励大家多捐书,多借书,将图书漂流到底。

在“图书漂流”活动开展期间,众多老师同学们都踊跃参与,并有精美礼品领取。图馆会成员耐心的为大家解答疑虑,并认真的记录每一本图书的漂流信息。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借出书籍22本,捐入书籍23本,其中有《意林》杂志、《英语美文》、《奇想天动》、《成功之道》等,感兴趣的同学可以来“图书漂流中心”将其搬回家。

本次活动的另一个环节是让更多的同学关注图书馆官方微信公众平台。轻松“扫一扫”,就可以及时了解图书馆的最新动态与资讯,掌握自己的图书借阅情况,并进行网上续借,查询图书馆馆藏分布等信息,成为您日常生活的小帮手。

通过“图书漂流”活动,不仅可以增大同学们的课外阅读量,激发大家浓浓的读书之情,更加有助于渲染大学校园深厚的人文气息。想让自己更有文化素养吗?那么“图书漂流”将是您阅读道路上的最佳跳板,衷心的希望同学们多读书,多捐书,让知识伴您一生,受益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