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图书馆微博

资源培训/ Yuexiu Library >首页  通知公告  资源培训

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五 数字资源摆摊•宣传活动

2015423是第20个世界读书日。图书馆以此为契机,在图书馆北门组织开展了大型的“数字资源摆摊·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知网、万方、超星、EBSCOLexisnexis Academic 学术大全、Koreanstudies Information Service System(KISS)韩国学术电子期刊等26个中外文知名数据库的数据商,旨在帮助我校师生全面了解和使用各个数据库的电子资源和平台。

掀起数字阅读热

“数字资源摆摊·宣传”活动的现场吸引了众多师生的踊跃参与。各数据商根据数据库所涵盖的内容和知识点,耐心的讲解给前来咨询的师生们。轻春四月,阳光温暖,师生们表现出非常浓厚的求知欲,每位老师根据自己专业的领域和不同的需求点向数据商们请教数据库的收录内容和范围以及使用的方法和登陆途径,数据商也根据不同的需求针对性地做了相关的海报和宣传单,一一为师生们解惑。在提供海量信息的同时还提供了精美礼品。活动现场掀起了一场数字阅读的热潮,而我们也坚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它也将成为我们学习、补充知识的重要平台之一。

阅读分享“微”时代

通过手机来获取信息,正日益成为大众读者的主流。我校图书馆在去年申请了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并通过认证,实现了网上续借、网上看书、及时获取图书馆最新通知公告等服务。在本次世界读书日,让广大师生拿起手机现场扫描二维码,阅读分享“微”时代,足不出户了解图书馆,查阅自己的图书借阅信息,将知识随身携带。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快速发展,我校图书馆高度重视图书馆数字资源的建设。此次精心的组织大力推进了全民阅读活动,并为全校师生提供了一个健康、向上的数字化阅读的环境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