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图书馆微博

资源培训/ Yuexiu Library >首页  通知公告  资源培训

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三 LesixNexis Academic学术大全数据库专题讲座

你相信一个数据库,能解决你所涉及领域所有的信息查找难题吗?

LesixNexis Academic学术大全数据库来为你作最权威解答!

2015416日下午340,春风和煦,阳光明媚。稽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迎来了数字资源系列“使用数据库提高学习效率,开阔视野——LesixNexis Academic”专题讲座,LesixNexis律商联讯公司培训师任玉昕对LesixNexis Academic学术大全数据库所收录的内容及对应的操作说明做了详细的讲解。我校英语学院近100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LesixNexis Academic学术大全数据库的全文资料来自于17,000多种信息源,涵盖报纸、期刊、书籍、电视和无线广播、新闻专线、博客、公司目录、和财税信息的特色数据库系统和综合信息供应商的海量信息资源。该数据库属于全文数据库、事实数值型数据库,信息资源全文率高达95%,收录的学科主题涉及全球新闻、商业、法律、医学等众多领域。6000多种独立资源使得LesixNexis Academic学术大全成为图书馆领域资源最丰富的在线产品之一。

培训师通过对新闻、法律、商业、人物及资源等的检索进行了演示,并通过播放BBC视频来激发同学们对使用该数据库的兴趣,将现场推向高潮。同学们纷纷记录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希望能得到本次讲座的课件,进行深入学习,并表示本次讲座令自己受益匪浅。该数据库不仅有助于提高同学们英语水平,对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更是一个不可或缺的资源。

使用途径:图书馆—外文数字资源——LesixNexis Academic学术大全或输入网址:http://origin-www.lexisnexis.com/ap/academic,进入LesixNexis Academic学术大全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