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图书馆微博

数字资源使用指南/ Yuexiu Library >首页  帮助与指南  数字资源使用指南

国研网“教育版”使用指南


 国研网“教育版”是国研网针对高校用户设计的专版,以“专业性、权威性、前瞻性、指导性和包容性”为原则,全面汇集、整合国内外经济、金融和教育等领域权威、实用、及时的资讯信息和研究报告,旨在为高校管理者、师生及相关研究机构提供高端的管理决策和教学研究参考信息。

一、主要内容

 “国研网教育版”由专题文献库、研究报告库、统计数据库三大数据库集群组成。

(一)专题文献库

(二)研究报告数据库

   《研究报告数据库》是国研网精心设计、打造的独家产品,形式有周评、月报、季报、年报,内容涉及宏观、金融、行业等领域,既有政策和动态点评、数据展示和描述,也有对重点、热点问题的深入剖析、对相关理论的深入探讨,可谓“理论与实践兼备,广度和深度相容”。旨在通过持续跟踪、分析国内外宏观经济、金融和重点行业基本运行态势、发展趋势,准确解读相关政策趋势和影响,及时研究各领域热点、重点问题,为客户提供研究和战略决策需要的高端信息产品。

(三)统计数据库

 《国研网统计数据库》是国研网依托自身资源、技术、专业优势,广泛采集国内外政府、权威机构发布的各类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数据,通过专业化加工处理,按照科学的指标统计结构体系组织而成的大型数据库集群,是国内最为全面、系统、科学、权威的统计数据库之一,也是投资、决策和学术研究的有力助手。

 国研网统计数据库由宏观专题数据库、重点行业数据库、区域经济数据库、世界经济数据库、其他辅助数据库五大系列组成,内容涵盖:宏观经济、工业经济、产品产量、区域经济、重点行业、人口就业、居民生活、价格统计、教育统计、资源环境、金融统计、固定资产、财政税收、国有资产、世界经济等各个领域。

宏观专题数据库:宏观经济、对外贸易、金融统计、工业统计、产品产量、国民经济核算、固定资产投资、资源环境、教育统计、人口与就业、居民生活、城乡建设数据库、国有资产管理、价格统计、财政与税收

区域经济数据库:省级、市级、县级

重点行业数据库:信息产业、石油化工、医药行业、卫生行业、钢铁行业、交通运输、有色金属、汽车工业、机械工业、科学技术、轻工行业、能源工业、旅游行业、纺织工业、农林牧渔、房地产业、建筑行业、建材工业、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文化产业

世界经济数据库:IMFWorld BankWTOOECDADBEuro AreaAPECASEAN、世界教育、世界科技、世界文化、世界邮政、世界卫生、联合国MBS

其他辅助数据库:最新数据、每日财经、企业排行榜

二、产品特色

    • 独家收录了国务院直属政策研究和咨询机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1985年以来的全部研究成果。

    • 全面汇集了国研网资深研究团队自主研发的周报、月报、季报、年报产品。

    • 精心整合了国内财经领域主流报纸资讯信息、期刊学术成果、政府部门政策法规信息及权威机构发布的统计数据。

    • 广泛覆盖经济、金融、产业、教育等多个领域的政策动态、发展热点、高层观点、专家分析、理论研究及海外借鉴等信息。

    三、产品价值

    • 准确了解政府最高决策咨询机构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

    • 实时跟踪经济和社会发展脉络的重大事件、政策举措。

    • 及时了解海内外教育领域要闻时事、高层观点及发展动态。

    • 获取丰富的理论研究参考信息,拓宽研究视野与思路。

    • 提供丰富、权威的教育管理决策信息,提高管理及决策正确性与科学性。


浏览地址:http://edu.drcnet.com.cn


国研网使用指南.pptx

国研网视频介绍.mp4

国研网_教育版操作指南20190906.mp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