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图书馆微博

规章制度/ Yuexiu Library >首页  本馆概况  规章制度

视听阅览室规则

一、视听阅览室提供教学科研及学习等声像资料及随书光盘阅览、网络资讯和电子数据库检索服务。光盘、磁带、VCD光碟仅供本室查阅,不提供外借。
二、工作人员尊重用户在合法范围内自由选择信息的权利。读者必须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制定的《互联网信息管理办法》,不得在网上浏览、发布反动、黄色内容,违者将按有关法规处理。
三、读者有义务自觉营造文明有序的阅览环境并互相监督
1.不从事网络游戏等与学习无关的活动。
2.不下载与学习无关的软件程序,不进行违法违规操作。
3.自觉维护网络安全,不借用、盗用他人帐号,注意保护个人的帐号、密码、资料等信息安全,不使用不安全的存储设备。
4.保持室内安静和卫生,不携带书包、水杯、食物入室,不在室内大声喧哗。
四、机器运行中若发生故障或错误,应立即通知工作人员负责解决,读者不得擅自处理,不得移动机器外部设备,不得改动机器设置及已装软件。
五、维护知识产权,复制资料按有关规定执行。
六、自觉遵守《读者入馆守则》,保持安静、整洁的阅览环境,进入阅览室后请将有声通讯工具设置为静音状态。接听电话时请移步阅览室外并保持低声。爱护公物。讲文明礼貌,尊重工作人员。
七、对于违反本规则的读者,工作人员和其他读者有权及时劝说、制止,对其进行批评教育。情节恶劣者,工作人员有权将其记录在案,一学期累计超过两次者取消本学期在本室上机的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