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图书馆微博

续借预约/ Yuexiu Library >首页  公共查询  续借预约

网站及微信公众号续借操作流程指南

亲爱的读者君,校园一卡通已经开始使用了哦,你会在图书馆网站或者微信公众号上用一卡通续借你的图书吗,今天跟着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一、一卡通图书馆网站续借操作流程

1.   登录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图书馆网站:http://lib.yxc.cn

 

2.   点击“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图书馆”首页右下角“快速导航”下子目录“读者登录”

 

3.   点击进入“读者登录”界面 

4.   填入用户名,密码,验证码登录“我的图书馆”界面

用户名为一卡通的证件号或者学号(证件号可以在一卡通后勤发放处或者图书馆流通借还处查询获取),首次登录密码为一卡通的证件号。点击左侧“证件信息”,可以查询读者借阅及其他情况,也可以进行续借操作

 

5.   续借操作:点击左侧“证件信息”下的“当前借阅”,页面显示读者所借所有图书,点击所要续借图书最后一栏上的绿色“续借”按钮,就可以完成该本图书的续借操作,注意,续借必须在图书到期前进行,借期自续借之日算起30天。有预约记录的图书和过期图书不能办理续借。

二、一卡通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续借操作流程

注意:读者如需要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内操作续借手续,首先必须要在微信公众平台进行读者一卡通账号绑定

1.   登录“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图书馆”公众号

 

2  点击“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左下角“我的图书馆”,打开子目录“绑定校园卡”

 

3  进入一卡通绑定链接界面,点击“请点击这里进行账号绑定”

 

4.   进入“用户绑定”界面,输入一卡通账号和密码(证件号可以在一卡通后勤发放处或者图书馆流通借还处查询获取,首次登录密码为一卡通的证件号),点击提交按钮。

 

5.   一卡通绑定成功后,公众号显示“绑定结果“,即表示绑定操作完毕。

 

6.   退出绑定界面,回到公众号首页界面,点击左下角”我的图书馆”,打开子目录“借阅/续借”

 

7.   根据“提示“界面,以手机预览模式的方式”继续访问”续借界面。

 

8.   进入“借阅信息“界面,在该界面,读者可以查看目前借阅情况,点击所要续借图书“条码号”一栏后面的蓝色”续借”按钮,就可以完成该本图书的续借操作,注意,续借必须在图书到期前进行,借期自续借之日算起30天。有预约记录的图书和过期图书不能办理续借。

 

今天就学习到这里吧,聪明如你,学会了吗,如果还有疑问,可以给我留言,也可以到图书馆借还处咨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