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图书馆微博

资源培训/ Yuexiu Library >首页  通知公告  资源培训

国研网数据库使用分享

巧用科研工具,助力知识发现——国研网数据库使用分享

时间:202351716:20-17:20

报告地点:1-314

主讲人:杨莹


数据库介绍:

国研网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管、北京国研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型经济类专业网站。

“国研网教育版”是国研网针对高校用户设计的专版,旨在以“专业性、权威性、前瞻性、指导性和包容性”为原则,全面汇集、整合国内外经济、金融和教育领域的前沿信息和研究成果,为全国各高等院校的管理者、师生和研究机构提供高端的决策和研究参考信息。


讲座内容简介:

2023年是疫情管控放开后的第一年,也是“二十大”报告的开局之年。如何获得第一手宝贵的经济实证资料,怎样实时跟踪行业发展脉络,洞悉数字经济带来风险与机遇?此次“巧用科研工具,助力知识发现——国研网数据库使用分享”培训讲座,带您把握先机,探寻一系列经济现象背后的本质,进一步详细讲述国研网数据库的功能、使用方法等,助力读者掌握国内外统计数据的获取渠道,追踪热点的财经资讯,解读最前沿的专家权威观点,洞察中国经济最核心的运行数据等。

本次培训内容如下:

1、介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国研网研究员、国内外权威经济机构的最新研究成果。

2、详细介绍宏观、行业、区域、企业、国情、财政税收等方面的经济报告。

3、结合实例讲解如何有效检索相关信息及数据。


数据库访问方式:

1、图书馆网站点击。

2、馆内输入如下网址:http://edu.drcnet.com.cn/

3、登录方式:IP地址控制范围内用户直接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