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图书馆微博

资源培训/ Yuexiu Library >首页  通知公告  资源培训

培训计划: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EPS数据平台培训计划

培训计划: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EPS数据平台培训计划

 

培训主题数值信息的获取与分析

培训时间:20230426日(周三)1550-1650

培训地点:镜湖校区4307


培训内容

l  实证分析数据寻找太麻烦?

l  找到数据不能编辑,还需要人工整理,太费时?

l  整理数据后,还要通过excel,生成图表,太繁琐?

l  数据建模、数据分析,跨库数据不易整理?

 

有了EPS,这一切变得很简单!您尽可以把枯燥重复的工作交给我们!EPS数据平台网址:http://olap.epsnet.com.cn


本次培训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统计数据的获取

了解获取的统计数据的常用途径切入主题。

2EPS数据平台

了解如何快速掌握EPS数据平台9大研究系列的分类方式,以及93个数据库的详细信息。

3)统计数据的应用

通过案例的形式,让师生通过场景化的方式,了解平台的相关操作。详细了解并掌握EPS数据平台的三种指标检索模式,以及丰富的数据处理,便捷的图表生成和专业的数据分析功能。

4)帮助和支持

掌握如何快速获取帮助支持文档,如何进行实时在线帮助。同时,还可以了解如何进行数据的个性化定制,以及通过EPS数据狗论坛获取年鉴数据的方法。


EPSEasy Professional Superior)数据平台,是集丰富的数值型数据资源和强大的分析预测系统为一体的综合性信息服务平台。EPS数据平台大规模集成整合了各类数据资源,形成了宏观经济、社会民生、金融市场、重点行业、贸易外经、产业经济、国内普查、全球经济、区域&县域等多个研究系列,包含93个数据库,拥有超过15亿条统计指标的时间序列,数据总量达到80亿条,并且每年以2亿条左右的速度递增。

 

EPS数据平台拥有中英文双语版本,其开发设计参考了SASSPSS等国际著名分析软件的设计理念和标准,将各种数值型数据与数据分析预测工具整合在一个开放的系统平台中,提供跨库检索、数据处理、统计分析、建模预测和可视化展现于一体的强大系统功能,为各类读者、科研人员及国内外图情系统、各类研究机构提供从数据获取、数据处理、分析预测、多样展现到本地保存的一站式数据服务。

 

讲师简介

周进

EPS数据优秀培训师,“搜知杯”全国信息素养大赛官方指导讲师,负责产品培训与课程开发管理工作。

曾任国内多家知名企业内训师,5年培训与课程开发经验,培训风格稳健严谨,逻辑性强。善于运用“翻转式”、“案例式”教学方式,将枯燥复杂的知识生动化简单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