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图书馆微博

最新消息/ Yuexiu Library >首页  通知公告  最新消息

【圖·4·23活动报道】图书馆数字资源线下宣传活动圆满收官

【圖·4·23活动报道】图书馆数字资源线下宣传活动圆满收官

为了丰富广大师生文化生活,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数字资源。图书馆于420日联合16家数据库公司在图书馆一楼环廊举办了“资源派对、释疑解惑”的数字资源线下宣传活动。一大早,数据商们做好了准备工作,各家数据库向我校师生展示各自的数字资源及其服务,学生们领取礼品的同时获取了知识。



作为图书馆读书月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本次活动共邀请超星数字资源、中国知网CNKI、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国研网、EBSCO、墨香华文、EPS、库客、博学易知、爱迪科森、TEJ、银符、泛研、MET、上业科技在内的16家数据库供应商代表来我馆做数字资源展示活动。本次创新的游园会模式改变了以往读者被动参与的局面,极大触动了读者参与活动、主动了解图书馆数字资源的积极性。

现场活动通过采用展板、发放小册子、现场演示、咨询等多种形式来宣传介绍数字资源,改变我们对于数字资源无从下手的现象。同时展现了图书馆丰富的电子图书、期刊、视频等。图书馆还准备了丰富精美的小礼品,让大家在学习的过程中同时得到一些神秘的小惊喜。



此次活动达到了非常理想的效果,引起了众多读者的关注,提高了师生们对图书馆数字资源的认知度,有助于提升读者的信息素养,推动了数字资源助力师生教学科研,并促进了校内学术氛围的营造。图书馆在今后还将继续努力,进一步完善数字资源服务,不断挖掘数字资源的功能,探索信息利用的空间,加强资源宣传,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助力全校阅读,书香校园,努力为师生们打造获取数字资源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