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图书馆微博

资源培训/ Yuexiu Library >首页  通知公告  资源培训

Al Manhal数据库在线培训


为给阿语专业的学生供学习便利,我们在3月29日开设Al Manhal数据库线下培训,讲解数据库特色资源和常用功能,让阿拉伯专业学生可以高效、便捷获取外文资源。

 

培训信息:Al Manhal数据库使用精讲

时间:2023/3/29  15:50—16:50

地点:东方语言学院  F322教室

主题:阿拉伯语资源信息检索从Al Manhal数据库开始

 

主讲人:

陆磊,iGroup数据库培训专员,曾在上海交通大学、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所、上海海关学院等相关机构做过数据库使用培训,课程设计通俗易懂便于学生上手

 

适合对象:阿语专业相关学生


主要内容:

平台介绍:介绍Almanhal 的特点、优势、合作出版社、收录期刊、学科领域等。

使用指南:介绍如何注册、登录、检索、下载、引用等功能和操作。

平台在某个学科领域的应用:介绍如何利用数据库平台进行某个学科领域的研究、学习,展示相关期刊和文献资源。

实践操作 互动环节

 

关于数据库

Al Manhal(曼哈尔出版社)成立于2010年,宗旨是促进知识和创新想法的交流,创建基金支持阿拉伯世界学术研究和出版的进步。Al Manhal与阿拉伯世界各国的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企业及政府机构合作,为全球用户提供同行评议及知识产权保护的高品质阿拉伯语出版物,提供可靠、简洁和有效的平台, 推动出版界知识资源在地区和全球范围内的广泛传播,是全球领先的阿拉伯语电子资源内容服务提供商。

Al Manhal 阿拉伯语电子数据库与全球400多家出版社合作,包括了电子图书、期刊、研究报告和学位论文;涉及学科广泛,包括经济、教科、历史、地理、生物、伊斯兰教研究、语言与文化、法律、政治科学与国际关系、心理学与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等;语言种类以阿拉伯语和英语为主,同时也包括马来语、希伯来语、法语、西班牙语、荷兰语、俄语等其他语种资源。

Al Manhal2015年启用了新数据库平台,是目前全球第一个也是唯一可对其阿拉伯语资源内容提供全文检索的数据库,可检索来自阿拉伯语世界领先的学术类、科技类等专业的资源内容,同时提供在线语音朗读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