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图书馆微博

资源培训/ Yuexiu Library >首页  通知公告  资源培训

资源整合,数据专家——国研网数字资源讲座纪实

20211131550-1650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1-214,图书馆邀请杨莹讲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关于国研网数字资源的讲座。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理论和实践充分结合,吸引了不少国际学院同学的参与,现场互动良好,老师细心讲解,耐心答疑,让读者收益颇丰,对大家充分使用该数据库,获取更多有效信息具有积极的作用。让我们一起去现场看看吧!



“国研网教育版”是国研网针对高校用户设计的专版,旨在以“专业性、权威性、前瞻性、指导性和包容性”为原则,全面汇集、整合国内外经济、金融和教育领域的前沿信息和研究成果,为全国各高等院校的管理者、师生和研究机构提供高端的决策和研究参考信息。它由专题文献库、研究报告库、统计数据库、专家库四大数据库集群组成。

讲座首先介绍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国研网研究员、国内外权威经济机构的最新研究成果,其中详细介绍宏观、行业、区域、企业、国情、财政税收等方面的经济报告。

其次,讲师介绍了研究报告库、专家库、专题文献库、统计数据库等国研网特色数据库内容,其中着重介绍了专题文献库和统计数据库。专题文献库是国研网基于与国内外知名研究机构、财经媒体、专家学者合作取得的信息资源。统计数据库是国研网依托自身资源、技术、专业优势,广泛采集国内外政府、权威机构发布的各类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数据,由宏观经济数据库、区域经济数据库、重点行业数据库、世界经济数据库四大系列组成。同时,讲师向同学们耐心介绍了如何有效检索经济类信息及数据。最后,讲座以热烈的现场交流讨论提问圆满落幕。



资源登录方式

综合版:http://www.drcnet.com.cn/www/int/

教育版:http://edu.drcnet.com.cn/www/edunew/

有一种助力叫资源加油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