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图书馆微博

资源培训/ Yuexiu Library >首页  通知公告  资源培训

【圕·讲座报道】EPS数据平台专题讲座

2021512日下午15:50-16:50,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图书馆在网络传播学院301,邀请了EPS数据优秀培训师田忠喆,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关于EPS数据平台的讲座。

EPS全球统计数据/分析平台(简称EPS数据平台)通过对各类统计数据的整理和归纳,形成一系列以国际类、区域类、财经类及行业类数据为主的专业数据库集群,目前有26个数据库,涉及经济、贸易、教育、卫生、能源、工业、农业、第三产业、金融、科技、房地产、区域经济、财政、税收等众多领域,数据量超过45亿条。

首先,讲师介绍了EPS 数据平台是集丰富的数值型数据资源和强大的分析预测系统为一体的数据信息服务平台。其特点在于覆盖领域多、涉及区域广、数据粒度细、数据来源优。



接着,讲师从平台登录到界面布置,再到具体检索方式,表格数据的处理等都做了详细直观的介绍,帮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全面了解并掌握EPS数据平台的指标检索方法,以及其他专业的数据分析功能。



之后,讲师进行了应用案例的讲解,通过中印爆发小规模边境冲突引发一系列反华游行案例,讲师亲自进入数据库平台搜索案例相关数据进行比较分析,使同学们对具体操作方法印象更加深刻。



最后,讲师简单介绍了在平台如何快速获取帮助支持文档,如何进行实时在线帮助等。同学们学习了十分实用的检索方法同时表现出了对平台的学习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