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图书馆微博

资源培训/ Yuexiu Library >首页  通知公告  资源培训

【圕·讲座报道】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讲座报道

2021421日(星期三)15:50-16:50,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文学院3-203,图书馆邀请纪亚静讲师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关于万方数据服务平台的讲座。

中国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由万方数据公司加工整理,来源于国家法定的学位论文收藏单位——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收录源稳定、权威,是目前我国覆盖学科最全、最完整的学位论文查询体系。内容涵盖人文社科、理学、医药卫生、农业科学、工业技术等各个学科领域,以211重点高校、中科院、工程院、农科院、医科院、林科院等机构的精选博士、硕士论文为主,收入率达95%以上。

讲座伊始,讲师先介绍了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的公司背景以及所覆盖的资源。

接着,讲师清晰明了地将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检索技巧传授给在场的师生们。从检索方式、检索结果、导出文献格式三个方面展开,帮助大家方便迅速地从中获取需要的资源。

随后,讲师提到万方选题是基于学术大数据的选题策划系统。通过回溯学术脉络、追踪研究前沿、拓展研究边界、发掘新兴主题,深度纵向提供选题服务。平台通过特殊算法为同学们提供前沿、经典的数据资源。

讲座最后,对于老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讲师都做了比较详细的解答,现场学习氛围热烈,不少读者都表示收获良多。


  数据库入口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