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图书馆微博

资源培训/ Yuexiu Library >首页  通知公告  资源培训

【圕·讲座报道】EBSCO专题讲座

2021331日(周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图书馆在国际商学院1-501开展了EBSCO的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图书馆邀请了蒋哲讲师解答同学们最关心的问题--EBSCO能给我提供哪些帮助?讲座现场师生积极互动,同学们满载而归。

  

01 数据库简介

Academic Source Premier (ASP) 综合学科参考类全文数据库(高阶版)

收录年限:1975~

主题范畴:涵盖多元化之学术研究领域,包括社会科学、教育、法律、医学、语言学、人文、工程技术、工商经济、信息科技、通讯传播、生物科学、教育、公共管理、社会科学、历史学、计算机、科学、传播学、法律、军事、文化、健康卫生医疗、宗教与神学、生物科学、艺术、视觉传达、表演艺术、心理学、哲学、妇女研究、各国文学等包罗万象之范畴。

数据内容:8,300种刊物之索摘,4,500种全文期刊(其中3700种为专家评审(peer-reviewed))250 种非期刊类全文出版物。

Business Source Premier (BSP) 商管财经类全文数据库(高阶版)

收录年限:1965~present

主题范畴:涵盖商业相关领域之议题,如金融、银行、国际贸易、商业管理、市场行销、投资报告、房地产、产业报导、经济评论、经济学、企业经营、财务金融、能源管理、信息管理、知识管理、工业工程管理、保险、法律、税收、电信通讯等。

数据内容:约收录3,336 种期刊索引及摘要,其中逾2,319 种全文期刊及10,000多种的非刊全文出版物(如案例分析专著国家及产业报告,SWOT分析等)

  

02讲座现场





  

03 讲座回顾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使用图书馆EBSCO数据库,讲师从三部分介绍EBSCO数据库:第一部分:数据库内容介绍;第二部分:上机操作演示;第三部分:在线帮助及参与网络课程。

首先,讲师介绍了EBSCO是学术研究最佳资源,其中包括ASCBSP,专为每位研究人员的所需量身打造。

随后,讲师上机操作演示,包括案例检索、如何查询学科顶尖期刊投稿指南、订阅期刊通报、批量管理文献导出等操作。操作演示简洁明了。

最后,讲师为同学解答疑惑,同学们积极互动、获得小礼品。此次讲座帮助同学们更加清楚地了解EBSCO数据库的检索过程,收获众多好评。

    

数据库进入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