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图书馆微博

最新消息/ Yuexiu Library >首页  通知公告  最新消息

关于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图书馆文献传递服务的通知

为弥补馆藏资源的不足,更好地为广大师生的教学科研服务,由图书馆信息咨询部负责提供的馆际互借和文献传递服务,依托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国家科技文献中心NSTL和中国高校人文社科文献中心CASHL等协作关系,为读者获取所需文献。

文献传递服务旨在通过各种渠道帮助我校师生从国内外与本馆有馆际互借协作关系的图书馆、科研单位以及文献提供机构获取我馆没有收藏的文献资源。

一、服务对象:本校教师、学生、科研人员及其他工作人员。

二、服务内容:提供图书、期刊论文、学位论文、会议论文、科技报告、专利文献、标准等文献的电子版或复制件。

三、服务方式:使用EMAIL传递或读者自行取件方式。

四、服务入口:读者门户 (calis.edu.cn)

系统开通请参考操作指南:https://lib.zyufl.edu.cn/2014/1021/c1380a21251/page.htm

五、补贴政策:

1.读者首次注册,每位学生可获得200元预存款,教师可获得300元预存款。

2.文献传递费按实际传递发生费用计算,图书馆不收取任何附加费用。

3.原书传递、期刊和学位论文电子版传递全额补贴。

4.读者每人每次申请馆际互借图书不超过5册。若馆际合作方不予外借图书,只提供复印件或电子书,图书馆补贴总费用的80%,自费部分统一支付到学校账户。

5.师生在校期间文献传递补贴原则上不超过每人300元。

六、图书流通政策

馆际互借超期使用费或图书丢失,按照各传递馆要求执行,由读者自付。

国家图书馆返还式图书的借阅期限为30天,不可续借,借期包含图书寄送和归还途中的时间。逾期归还图书,每册须交纳逾期使用费5/天。

上海图书馆返还式图书的借阅期限为45天,近3年外文新书借期为15天,不可续借,借期包含图书寄送和归还途中的时间。逾期归还图书,每册须交纳逾期使用费0.50/天。

CASHL返还式图书的借阅期限为30天,不可续借,借期包含图书寄送和归还途中的时间。逾期归还图书,每册须交纳逾期使用费0.50/天。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师文献传递QQ群:674709938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学生文献传递QQ群:519033066  

  

联系人:何志平/ 李鹏宇

电话:0575-88406779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图书馆

2021.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