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图书馆微博

资源培训/ Yuexiu Library >首页  通知公告  资源培训

读书月活动之十一:新东方大学英语四六级技巧分享会

12915:50-16:50,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图书馆在英语学院C119举行了关于四六级考试技巧的学术讲座。

本次讲座图书馆特邀新东方讲师闻雯为同学们解疑答惑,助力同学们顺利通过四六级。讲座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同学们了解图书馆数据库的同时也获取了很多四六级考试方法干货。讲座到场80余人。



  

01 数据库介绍

  

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是由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推出的集网络课堂、自主学习管理平台、多媒体互动平台为一体的“一站式”综合学习平台。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的核心部分是网络课堂,它凝聚了新东方多年的教学精华,结合网络的特点,对新东方传统教学的课程内容进行了有机整合。内容包括应用外语类,国内考试类,出国考试类,英语模拟考试,实用技能类,职业考试6个专辑,实现“一站式”学习,帮助学员迅速提高外语水平,全面提高听说读写能力。

  

02 讲座回顾


讲座开始,讲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四六级考试的分数组成,帮助同学们清楚了解题型分值分布,传授读者如何战略性地安排做题顺序,在考场上有技巧地取舍,在自己能力范围内拿到最高分。

接着,讲师重点介绍了四块题型的考试技巧:写作和翻译、听力、阅读理解。

对于写作,经验丰富的讲师强调将审题放于第一位,从阅卷老师角度强调字迹端正,卷面整洁的重要性。同时,讲师介绍了如何合理使用作文模板,建议同学们平常要用答题卡进行训练。

对于翻译,讲师列举了一些常见语法错误,并建议同学们认真对待历年真题,勤于练习。

对于听力,讲师提醒同学们要预读选项,注重听到的选项,并根据考试情况强调边做题边涂答题卡。

对于阅读,讲师分享了许多阅读理解答题技巧并带领同学们实际答题。

本次讲座干货满满,同学们收获颇丰,为三天后的四六级考试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数据库登录


1. 使用校园网络,登录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图书馆主页,外文数字资源中找到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点击进入学习;

2. 使用校园网络,浏览器搜索“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或直接输入“library.koolearn.com”,进入学习。

3. 校外使用:需先在校内登录“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在平台首页注册个人账号,校外使用个人账号登录“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library.koolearn.com,无需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