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图书馆微博

最新消息/ Yuexiu Library >首页  通知公告  最新消息

我校图书馆已加入CADAL共享单位

什么是CADAL

大学数字图书馆国际合作计划China Academic Digital Associative Library,简称 CADAL由国家投资建设,作为教育部“211”重点工程,由浙江大学联合国内外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共同承担,项目负责人为浙江大学潘云鹤院士。



CADAL项目一期(2001-2006)完成100万册图书数字化,提供便捷的全球可访问的图书浏览服务。CADAL项目二期(2007-2012)新增150万册图书数字化,构建了较完善的项目标准规范体系,初步建设分布全国的服务网络,CADAL项目从单纯的数据收集向技术与服务升级发展转变。2013年以后,CADAL项目进入运维保障期,继续在资源,服务,技术,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推进工作。


可以访问哪些资源以及如何访问?


·  资源:共享单位可以借阅古籍、外文、民国以及特藏资源。

·  访问模式:系统为保护图书版权,实行图书借阅模式,支持图书在线浏览,不提供全文下载。

·  对于版权图书,如需在线借阅浏览资源,需要在校园网IP范围内,否则只可浏览前10页,不能借阅。

·  使用前需要个人用户注册,资源网址:http://cadal.edu.cn/index/home#page1

·  注册后,可以在个人设置里,进行IP绑定机构,就可以在校外访问与校内同等权限的资源。

  

CADAL使用指南.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