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图书馆微博

资源培训/ Yuexiu Library >首页  通知公告  资源培训

读书月活动之七:墨香华文报纸库专场讲座圆满完成

2020111115:50-16:50,图书馆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网传学院4-233举办了墨香报纸库讲座报道。为了让网传学院的同学们了解并使用墨香报纸库,图书馆邀请了墨香报纸库资深讲师大家做讲解。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通过讲座,学生们对墨香报纸库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初步掌握了检索文献的方法,讲座取得一定成效。


01 数据库介绍

墨香华文数字报纸搜索服务平台主要是针对高校、公共图书馆及机构实现报纸数字化所研发的应用服务。该平台不受时间、地域、访问人数的限制,弥补了传统图书馆纸质报纸在这方面的局限性。

通过墨香平台的报刊阅览功能,读者可以实现原汁原味的版式阅读,保持了阅读传统报纸的快感,仿佛有一股油墨的清香扑鼻而来。

墨香报纸库提供类似googlebaidu搜索的单一检索框,可以检索到报纸、网站、微信、微博的内容,且新闻来源均是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白名单”,内容真实可靠,提供您一个专业学习的好帮手。

  

02 讲座回顾

首先,讲师提到墨香华文数字报纸搜索服务平台的由来。权威报纸内容,一直是媒体关注的重点,墨香报纸库应运而生。


接着,讲师向同学们介绍如何快速搜寻新闻。读者可以通过PC端在线报纸数据库、微信读报、图书馆触摸屏一体机进入平台获取新闻。为使学生更加明了,讲师现场实操示范从图书馆进入墨香平台并搜索新闻。

最后,讲师介绍了墨香华文数字报纸搜索服务平台后,通过热烈的互动提问环节,讲座圆满落幕!

  


通过墨香报纸库获取新闻:

方式一: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方式二:PC端访问:http://new.mxpape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