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图书馆微博

资源培训/ Yuexiu Library >首页  通知公告  资源培训

数字资源一条街活动圆满落幕

 

01 活动宗旨


为更好地向全校读者宣传推介图书馆的数字资源,让广大读者了解并掌握各种数字资源的使用方法和技巧,提高图书馆数字资源的利用率,1014日,图书馆联合知网、万方数据、维普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等多家数据商在镜湖校区图书馆一楼圆弧大厅开展了数字资源线下宣传推广和咨询游园活动。


  

02 活动形式


活动采用展板、发放小册子、现场演示、咨询等多种形式,宣传介绍数字资源及平台的内容、功能以及使用方法,展示丰富的电子图书、期刊、视频、试题资源。

读者还有机会获得精美的小礼品,礼品丰富,拿到手软。


  

03 数据商留言


今天的摆摊活动,让我们零距离跟老师和学生接触,有机会更好的为老师们和学生们介绍图书馆的资源以及每个产品的详细用途。同时学校图书馆为全校师生提供如此丰富的数字资源,相信同学们会为了有如此近距离了解图书馆资源的机会而感到骄傲。

——海研数据库


又是一年读书月,每年的宣传活动都给了我们许多与读者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让我们能够了解更多终端用户的看法,便于工作的进步。也希望图书馆的活动越办越好,人气越来越高。

——维普数据库


此次资源摆摊活动是为广泛宣传推广图书馆的各类数据库,让更多同学在学校里不用自费报培训班就能学到许多专业对口的知识以及自己比较更兴趣的内容。各类数据库都是内容丰富且专业的,同学们通过网上数据库拓宽学习渠道,对在校学习、升学考研以及毕业工作帮助作用极大。同时也更好的推进了图书馆数字化发展的进程。希望以后资源摆摊活动能够普及到学校更多的角落!

——万方数据库

  

04 同学有话说


新闻学院王同学在采访中说道:“数字图书馆不再只是在文章中看到,它已经变成了我们学习中的一部分。疫情期间,我依然可以坐在家中寻找文献资料。”

  


中文学院吴同学拎着一叠宣传资料兴奋地说:“我最近在备战英语等级考试,正愁找不到好的网络课程资源,这次活动让我发现了图书馆就有免费现成的网络学习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