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图书馆微博

资源培训/ Yuexiu Library >首页  通知公告  资源培训

【圕·讲座报道】“EBSCO助你将学术资源一网打尽”

918日下午16:00-17:00,美国EBSCO公司中国区高级培训师蒋哲老师,受我校图书馆邀请,在镜湖校区1-426举办了题为“EBSCO为您的学术科研提供帮助——商管财经类英文资源推荐”的讲座,本次讲座吸引了国际商学院以及其他院系的读者到场聆听。

此次讲座主要介绍了EBSCO中有关金融、国际商务等学术资源的收录情况,结合具体的检索案例,详细讲解了EBSCO数据库的检索方法、检索技巧,以及全文在线翻译、英语朗读等功能。主要从四方面详细展开:

1)如何搜索商管财经类的精选高质量英文期刊;

2)如何快速标注参考文献;

3)如何利用提高专业英文听力学习的工具;

4)如何制作个性化期刊订阅服务。

此次讲座内容实用新颖、例证丰富、资料详尽,使师生们对EBSCO数据库加深了解,进一步了解了EBSCO的使用方法和技巧,受益匪浅。

  

EBSCO数据库访问地址:

http://lib.yxc.cn/2018/0125/c1438a20447/page.htm

EBSCO数据库培训课件:http://lib.yxc.cn/1453/list.htm

也可登录“图书馆主页”——点击“帮助与指南”栏目——“数字资源使用指南”进行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