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图书馆微博

最新消息/ Yuexiu Library >首页  通知公告  最新消息

图书漂流:赠人玫瑰 传递书香

图书漂流活动源于上个世纪60年代的欧洲,指的是书友将自己拥有却不再阅读的书籍贴上特定的标签后,投放到公园长凳,咖啡馆桌子,博物馆走廊,图书馆楼梯等公共场所,无偿地提供给拾取的人阅读。拾取之人阅读后,根据标签提示,再以相同的方式将书投放到公共环境中去。

我馆举办的图书漂流活动是为广大读者提供的一个以书换书、循环利用、绿色阅读的平台,鼓励读者多读书,读好书,交流读书心得,让书香漂流、智慧传承,实现我们爱心轮回、绿色读书的美好远景。


活动时间:1014日——1018

中午:12:00-1300

下午:17:00-18:00

活动地点:镜湖校区食堂门口


“图书漂流”换书规则

为烘托“博览群书、享受阅读”浓厚的人文气息和书香氛围,特制订图书漂流活动规则,望读者能认真遵守,谢谢配合!

图书漂流须按活动规则,填写《2019“图书漂流”书籍交换登记表》。

每次图书漂流交换书籍限一人一册,把更多的机会留给其他读者。

请爱护每一本图漂图书,保持图书清洁和页面完整。


交换图书要求:

1)图书保持在7成新及以上。

(2)所换图书需有正规的读者、出版社、书号。

(3)期刊、杂志、教材、练习册、漫画、口袋书等书籍不能参与图漂交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