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图书馆微博

中文数字资源/ Yuexiu Library >首页  资源导航  数字资源  中文数字资源


资源名称长三角高校图书馆联盟访问地址资源网址
 点击率2093添加时间2013-09-12
订购状态
使用范围校园网内


资源介绍

 

根据2011年长三角教育联动发展研讨会形成的共识,2011年4月8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厅共同签署了“长三角地区高校图书馆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的框架协议”。为贯彻落实“框架协议”的精神,两省一市教委(教育厅)高教处和高校图工委本着“优势互补、相互开放、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就具体合作项目和内容进行了多次协商,达成共识。共建一个集数字资源为主体的包括印本资源在内的长三角地区高校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服务共享平台,以实现长江三角洲地区高校文献信息资源的共建、共知和共享。同时,还将积极为两省一市高校特别是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的专业人员提供各类进修,培训的机会,迅速提高长三角地区高校图书馆馆员的整体专业水平和实际能力。

长三角大学图书馆联盟的建立,有助于完善和提升三地现有的文献信息服务能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