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图书馆微博

资源培训/ Yuexiu Library >首页  通知公告  资源培训

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二 图书馆举办HIC数据库专题讲座

为了让学生更好的使用图书馆数字资源,2014年4月10日12时,图书馆于西语学院4104成功举办了“LOVE & USE HIC——Leading Literary Resources”数据库讲座,来自美国艾博思科国际有限公司(EBSCO Publishing)北京代表处的培训讲师周志老师在“Humanities International Complete人文学全文数据库”的内容、涵盖西方语言期刊、EBSCOhost平台以及EBSCOhost移动端使用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图书馆部分馆员,西语学院,英语学院约100位左右的同学参加了讲座。

Humanities International Complete数据库对于人文学科各方面的专家学者、教师学生是非常宝贵的资源。收录内容涵盖了全球文学、学术、创造性思维方面的内容。HIC数据库是图书馆提供人文学科完整全文资源收录必备以及西方语言学习者了解学习西方语言,历史文化发展,享受西方艺术气息的最佳学术资源。

Humanities International Complete数据库题录文摘收录逾2,300种人文学期刊,3,000,000条记录,最早回溯至1925年,全文期刊逾1240种及全文专著逾700种. 特别的是,该数据库收录了逾130种欧洲语言全文期刊(如法语,德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

讲座现场,EBSCO公司的周老师与同学积极互动,PPT演示和现场示范的方式对“HIC”进行了全面而生动的讲解,现场的提问,派送小礼品激发了同学们主动参与的积极性,并对同学提出的问题做出了细致的解答。

通过举办本次讲座,使图书馆馆员和同学们对HIC数据库和EBSCOhost平台的内容、特点、使用方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极大地方便了读者利用图书馆的电子文献资源,对提升同学们的信息素养、提高信息检索能力有较大的帮助。

同学们可从图书馆主页——资源导航——数字资源——外文数字资源——人文学全文数据库,访问该数据库。

图书馆

2014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