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图书馆微博

最新消息/ Yuexiu Library >首页  通知公告  最新消息

疫情期间图书馆入馆须知

自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图书馆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积极作为,与读者共抗疫情。复工复学在即,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工作要求,结合我馆实际情况,图书馆制定了以下入馆须知:


1.设置入口检测区,有序待检入馆

开馆后,在图书馆入口设置检测区,请读者佩戴口罩自觉在隔离区排队,保持1米及以上距离等待工作人员检测体温,体温正常(<37.3)并持有健康绿码,方可刷“一卡通”入馆。



2.限流入馆借阅,错位、隔位自习

为保证读者保持安全距离学习,图书馆选择性限流开放自习区域,暂缓开放24小时自主学习室,改为普通自主学习室,镜湖校区同一时间限流450人,稽山校区限流550人。

读者入馆先在入口处取入馆限流牌(离馆时记得要归还)

隔位、错位就座,阅览区域6人桌只坐3人,4人桌只坐2人,2人桌只坐1人,所有空位均摆设“错位、隔位就坐”等温馨提示牌,严禁读者在馆内扎堆、聚集,彼此之间间隔距离不少于1米。




  

3.暂缓开放线下借阅,继续网约零接触借书

在疫情尚未完全解除前,图书馆暂缓开放线下借书区域,为满足师生读者对纸质图书的需求,图书馆将继续开通“零接触”委托借书服务,读者通过登录图书馆官网http://lib.zyufl.edu.cn/,“我的图书馆”预约委托服务登记需要借阅图书,图书馆工作人员消毒处理所委托图书后,通过读者预留邮箱或手机通知读者在规定期限内(7天)到图书馆一楼“借还处”提取,为避免接触,读者可自行通过“自助图书借还机”办理图书借阅(具体操作流程请看官微43日“零接触预约委托借书服务开启!”推文)

同时,读者们也可以通过VPN、文献传递、“学院图书馆”等多途径获取电子资源,在官网、官微等平台参与线上读书月活动,数字资源培训课程,学习在线抗疫专题电子图书《协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手册》等。



4.延期逾期图书,提倡自助借还

为尽量满足读者借阅需求,同时减少人员聚集,图书馆延期非毕业班读者图书归还日期到本次疫情结束,取消逾期费用,提倡读者实行自助还书,完成归还手续图书请放置于指定处。

  

以上各项防疫措施图书馆也会按照疫情变化以及学校相关规定适时调整,读者君们要时刻关注官方信息哦!

“闭馆不停网、服务不打烊”,在抗疫复学路上,图书馆将与大家携手共进,一路相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