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图书馆微博

资源培训/ Yuexiu Library >首页  通知公告  资源培训

图书馆成功举办数字资源宣传推广游园会


创新图书馆服务,焕发图书馆风采

——图书馆成功举办数字资源宣传推广游园会

  

为更好地向读者展示图书馆的数字资源和服务项目,增进读者对图书馆数字资源的了解,提高读者利用图书馆的能力和信息素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图书馆每年都依托“读书月”活动实施一学期一次的数字资源宣传推广游园活动,117日,我馆联合知网、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维普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新东方多媒体数据库、Emerald、超星、EPSEBSCO、国研网、海研全球科研数据平台、网上报告厅、正保、中经网、库克音乐、TEJ台亚信息数据库、德语、俄语人文社科期刊库16家数据商在镜湖校区图书馆一楼圆弧大厅开展了数字资源线下宣传推广和咨询游园活动。



活动采用展板、发放小册子、现场演示、咨询等多种形式,宣传介绍数字资源及平台的内容、功能以及使用方法,展示丰富的电子图书、期刊、视频、试题资源,广大师生读者对活动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纷纷前来咨询、参与、体验。图书馆老师和数字资源供应商服务热情周到,解答耐心细致,读者受益匪浅,金融学院孙同学欣喜地说:“我是毕业生,正在准备写毕业论文,图书馆提供的数字资源库非常方便搜索我需要的统计数据、参考文章!”现场还通过关注微信与微博公众号、下载APP等方式与读者互动并为参与者发放小礼品,气氛活跃,宣传效果明显。



此次活动达到了理想的效果,引起了读者的广泛关注,不仅让读者进一步了解和熟悉图书馆数字资源并掌握使用技巧,提高数字资源利用率,获取更多学习资源,拓宽知识的深度与广度,同时,图书馆亦能借此机会广泛地听取读者对数字资源建设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加大数字资源建设力度,提高信息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学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工作提供更好的信息支持,助力全校阅读,书香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