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图书馆微博

资源培训/ Yuexiu Library >首页  通知公告  资源培训

【圕·讲座实录】大数据时代,我们仍然需要阅读报纸!

主题的讲座《大数据时代,我们还需要阅读报纸吗?》


1023下午400500,在镜湖校区网络传播学院4211教室开展了以“大数据时代,我们还需要阅读报纸吗?”为主题的讲座。



在讲座的开始,老师首先分享了四个观点:

一,权威报纸内容,一直是媒体关注重点

二,新闻内容,对比看才有意思

三,大数据时代的新闻信息,判断力很重要

四,融媒体时代,如何快速搜寻新闻

  


接下来围绕这四个方面,老师一一详细阐述。

开篇以《纽约时报》的数字化转型为例,阐述了数字化的重要性。接着老师向我们展示了《人民日报》七十周年的头版头条,强调党报党刊在我国的重要性。

接着,老师以“钓鱼岛”事件和“乱港分子造假何君尧举星条旗”事件为例,实证在这个大数据时代,自媒体盛行,无论载体是什么,内容(具有事实依据)才是王道。

最后,老师特别强调,在融媒体时代,我们所需要的新闻是要真实性,深度以及各个立场的观点三方面组成。

  


《墨香华文数字报纸》

种类丰富、检索功能强大、内容真实严谨

http://new.mxpaper.cn/Search/main.aspx

  

在讲座的过程中,老师还准备了许多小礼物哦!

有保温杯,移动电源,书签等

回答问题的同学还有超实用的礼物

真的是超级贴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