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图书馆微博

资源培训/ Yuexiu Library >首页  通知公告  资源培训

【圕·讲座预告】大数据时代,我们还需要阅读报纸吗?

大数据时代,我们还需要报纸吗?——墨香华文数据资源库讲座来袭

Q:大数据时代,我们还需要阅读报纸吗?

A:当然需要,存在即合理。



1、首先,公众所阅读的严肃新闻,大多来自报纸,报纸出产的新闻在整体新闻中所占的比例不会低于80%

2、第二,报纸并不仅仅是信息的提供者,它们每天把世界以一种协调一致的方式组织起来。

3、第三,与上一条相关,报纸是公共对话的场所。报纸的最重要之处,在于它维护了公民之间的民主对话,报纸体现着公民责任、社会公义和政治独立的价值。

  

因此我们将举办一场有关墨香报纸库的讲座,看看资深的讲师如何看待报纸,如何让报纸融入新媒体以及报纸库的使用。

时间:2019102316:00-17:00

主讲人:墨香华文资深讲师

地点:镜湖校区4-211

  

讲座内容:

1、权威报纸内容,一直是媒体关注的重点

2、新闻内容,对比着看才有意思

3、大数据时代的新闻信息,判断力很重要

4、融媒体时代,如何快速搜寻新闻

5、墨香华文数字报纸搜索服务平台介绍

6、现场互动

  

欢迎同学们踊跃参加,参加会议送积分,现场还有丰厚小礼品赠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