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图书馆微博

资源培训/ Yuexiu Library >首页  通知公告  资源培训

【圕·讲座实况】探秘考研技巧,助力考研之路


1011日晚上,镜湖校区考研辅导讲座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在现场气氛如此浓烈之下,让我们一起来探索研的世界。 

 


讲座一开始,老师分析了考研的基本原因:大部分主要原因是因为想考好的学校才选择考研的这条路,根据近几年各大高校就业率大部是研究生,对研究生的需求比较大,同时考研对个人的收益最直接的反映是不同学历层次的毕业生再就业市场上的竞争力计较。 


 

接下来,老师为我们介绍了考研的科目以及相关内容

1、关于英语分为英一和英二,其中包括了完形填空,阅读,新题型,小作文,大作文,其中,词汇积累工作是基础。

2、关于政治学科,要关注当年的时事新闻积累素材。

3、关于数学,老师则主要介绍了考研数学的资料,其中包括《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数学试题编制实例分析》《全国硕士研究生数学考试分析》《全国硕士研究生数学考试大纲》,同时深入介绍了数学考试的解题的步骤,提供了科学的复习方法。准备考研时间为一年半,针对数学学科,需要深入消化上面的三本辅导书,并且认真分析历年的考研试题,做好错题本,错题本要学会分类,及时消化会做的错题,作为考研最后阶段查漏补缺的利器。 

 


相信在听过这些分享后,各位同学一定有自己的疑惑,没关系,在最后我们的老师热心地一一为各位同学了解答疑惑

最后老师送给各位还在犹豫要考研的同学,只要自己有自律性,愿意刻苦努力,能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可以找人答疑,那么你也可以加入考研的队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