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图书馆微博

试用数字资源/ Yuexiu Library >首页  资源导航  数字资源  试用数字资源
资源名称Cairn法语数据库访问地址资源地址
 点击率297添加时间2017-03-09
订购状态未订购使用范围校园网内
试用时间截止2019年5月31日
资源介绍

Cairn.info成立于2005年,由法国出版社BelinEresLa Découverte和比利时出版社De Boeck共同创立,随后有80多家出版社加入。Cairn还与法国公众机构合作,如BnFGallica.fr)the CNRSRevues.org)以及法国高等教育部(Press.fr)与法国国家图书馆。Cairn法语数据库向用户提供广泛的在线法语出版物,其中包括:

Cairn学术期刊(Collection of Journals

收录了400多种来自法国、比利时、瑞士和加拿大的高品质学术期刊,文章超过20万篇,并且收录的期刊和文章数量不断增加。所有期刊均与纸本刊同步无滞后。学科范围涵盖:历史、信息、语言文学、哲学、心理学、政治学、教育学、社会学、体育、艺术、经济管理、法律、地理等。

电子书(原名:会议录与学术文献集)

2011年起,收录 La DécouverteDe BoeckEresPresses de Sciences PoAutrement, QuaeEsprit du temps等出版社出版的会议录与学术文献。由于收录的电子书数量不断增加,因此更名为电子书子数据库。目前共收录电子书5,000多种,共分为两个专集,其中“Collective Works of Research”即是最一批发布的电子书并且是用户在订的内容,目前收录3,030种学术著作;“Research Ebooks”是新增的电子书内容,共收录约2,000种学术著作。两个专集之间没有重复。

袖珍参考工具书

收录来自法国Presses Universitaires de FrancePUF)和La Decouverte出版社出版的约1,200种袖珍参考工具书。

杂志

除专业学术期刊外,Cairn还提供8种人文科学领域的杂志,非常适合学生尤其是本科生使用,并同样适用于研究社会科学与人类学的教师与研究人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