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图书馆微博

规章制度/ Yuexiu Library >首页  本馆概况  规章制度

自助还书箱使用规定

一、自助还书箱设在镜湖校区图书馆24小时自主学习室入口处和稽山校区图书馆正门入口处,为读者提供自助还书服务。
    二、开箱处理时间:周一至周五,每天开箱处理图书二次,下午2点和晚上9点,节假日不开箱。请读者在投书的第二天登陆“我的图书馆”查询还书处理情况。
    三、当日晚上9点开箱后投入的图书,按照第二天还书处理;如遇周未、五一、国庆等国家法定节假日及寒暑假等情况,自助所还图书将视为节假日或闭馆前1天归还。
    四、我馆执行还书污损检查制度。有泡水、划书、缺面、破损等情况建议读者到借还台当面还书。通过自助所还图书,如之前未作图书馆标记,还书时查有污损的,将在系统读者个人信息栏内记录,读者需按规定接受相关处理。
    五、请读者自行确认已将图书投入书箱内,发生丢失责任自负;为避免投入书箱时损坏图书,请将书脊朝下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