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图书馆微博

最新消息/ Yuexiu Library >首页  通知公告  最新消息

热烈祝贺我馆荣获绍兴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从绍兴市总工会传来喜讯,我馆荣获绍兴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2016年4月29日下午,李敬平馆长参加了由绍兴市总工会组织的“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动员大会”并接受了表彰和颁奖。


图为李敬平馆长(前排左二)代表我校图书馆领奖

会议由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俞志宏主持,市委副书记尹永杰宣读全国、省、市“五一”奖项名单。市领导谭志桂、陈长兴等参加。

我校图书馆作为学校的文献信息中心,承担着为学校教学、科研提供有效服务的重要职责。为此,图书馆在夯实硬件条件的基础上,坚持“读者第一”的理念,从理念培养、学习培训、作风建设三个方面着力提升馆员素质,为学校建设发展和师生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一是坚持“方便快捷”的服务目标,在努力实现馆藏文献数字资源“双优”化的基础上,依托“汇文”图书馆集成管理系统,建立了网上服务平台并推出“互联网+图书馆”的服务新举措,切实提升服务质效。

二是坚持自主管理模式,成立“读者之友”图书工作管理委员会,定期举办“读书月”活动,丰富全民阅读活动,着力助推人才培养。近年来,成功举办了“沐越秀书香?倡文明悦读”读者交流会、“十佳借阅之星”评选、“金秋十月·品读世界”图书展及图书漂流、微电影大赛、“心语心愿墙”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

三是坚持“文化惠民”的服务精神,构建绍兴地方特色数据库,努力服务地方社会发展。“绍兴地方特色数据库”的建设,实现了我校图书馆自建特色资源“零”的突破,在展示绍兴地方特色文化的基础上进一步弘扬中华文化精粹,不仅丰富了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在服务地方科学、教育和文化事业发展的同时也为民办普通本科院校开展地方特色资源建设提供了经验积累。

获得‘工人先锋号’这一荣誉,是对我馆过去工作的肯定与鼓励。我们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继续努力,在服务好本校师生的基础上积极服务于社会,起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社会的和谐进步出一份力。

图为李敬平馆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