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图书馆微博

最新消息/ Yuexiu Library >首页  通知公告  最新消息

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努力推进现代化图书馆建设

为了更好更快地发展建设图书馆, 4月21日下午,图书馆全体馆员在稽山校区图书馆二楼教师阅览室召开了2016年图书馆全馆大会,何建乐副校长出席了会议。

何建乐副校长指出,在李敬平馆长的带领下,我馆馆藏图书资源在数量、质量上都得到了质的飞跃。图书馆管理秩序井然,管理水平高,服务态度好。此外,何校长还对我馆提出要主动树立服务意识,不断提升馆员素质,及时汇报馆内情况,切实改善内外环境。在立足本职的基础上,积极创新,勇于探索。做到懂大局,精本行,努力为建设一流民办学校作出应有的贡献。

李敬平馆长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图书馆取得的成绩。数字资源建设扎实推进,顺利获得了省教育厅16%的补贴。文献资源结构大幅度改善,多渠道采购、获赠珍贵古籍和外语原版书,极大的丰富了馆藏资源。创建了省内民办高校第一家地方特色数据库,在展示绍兴地方特色文化的基础上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文化精粹,在服务于地方科学、教育和文化事业发展的同时也就民办普通本科院校开展地方特色资源建设提供了经验积累。图书馆陈剑光老师主持的《近百年中国文献西译书目研究》项目获得了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对提升我馆项目研究水平和层次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我馆还积极争创“绍兴市工人先锋号”。李馆长还强调,在信息时代,我们要以学校学科发展为导向,切实提升文献质量。要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开展新书书目宣传,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要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前提下,深化学习科研,提高学历职称,有效提升自身各项素质。此外,我馆要利用现存的复本图书资源,在偏远不发达地区捐建小型图书馆,积极服务于社会发展。

会上,李敬平馆长宣读了学校关于聘任郑卫英同志为图书馆副馆长(副处级),兼任图书馆信息技术部主任的决定文件,郑卫英副馆长作了表态发言。图书馆各部门负责人还就前期工作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打算做了汇报交流。各部门负责人认为我们要着眼于当下,通力合作,努力为广大师生读者提供一个优质的学习环境。